作者/童話盒子

羽兒是個巨蟹座的女子,她有一副好心腸,好到讓別人當她是垃圾桶,什麼不肯做的事都推給她去做。而且她做完時連一句謝謝也沒有,彷彿羽兒天生就該幫那些人收拾善後。

他為她打抱不平看不過去,這簡直是欺人太甚!羽兒她也太好欺負了。好人可以當,可是當成了爛好人就不足取。

什麼「吃虧就是佔便宜」,實際上根本就沒這回事,他是一口認定。  

羽兒卻說沒關係,反正她幫得上忙的。可是這會寵壞了公司裡那些「坐享其成」的懶人。他為羽兒叫屈,心裡仍舊憤憤不平。

「我有一個重男輕女的父親,從我小時候,就不停的聽父親抱怨唸著生女兒沒用。將來是一個賠錢貨,而且女人又成不了大事,只能待在廚房一輩子。我聽得都會背了!」

「我好羨慕我的哥哥和弟弟。父親是個木匠,每次父親在工作時,總會叫他們在一旁看著學。我也想跟在後頭瞧,哪怕只是幫忙拿釘子。」

羽兒細說從頭,他仔細聆聽著。

「但父親嫌我礙手礙腳,趕我離開。可惜我的兩兄弟對木工都沒興趣,不想繼承父志。」羽兒的話中蘊藏了無限的感嘆。

「我的父親很失望,大聲的咆哮哥哥和弟弟。我不忍心父親氣壞了身子,我鼓起勇氣走向前,堅定的告訴父親我願意學。」

「可是父親卻冰冷的看著我,眼中彷彿帶著絲不屑說:『女孩子家能做什麼!』我不服輸,我要證明給父親看。」

他握著羽兒的肩,在羽兒說到了她痛楚處。

「我就想偷偷的釘一個工具箱給父親看,沒想到我真的是沒用!鐵釘釘到了我的手指頭,害得父親直嚷著我是個『掃把星』,弄歪了他的鐵釘。」

「我的手指頭流著血,他卻連看也不看一眼。」

羽兒紅了眼眶,強忍著不讓淚水溢出。

羽兒一長串的剖白,教他著實為她心疼不已。

他溫柔的抓起了她的手指頭吹氣,十分呵護的關切問她還痛嗎?愛意在兩人指間流動低吟,羽兒破涕為笑,霎時她羞紅了臉頰。 

他和羽兒已經到論及婚嫁的地步,可是有個難題在前頭擋著他。羽兒的父親中風半身不遂了,兩個而兒子都不願扶養父親。

羽兒的母親告訴他,想要娶羽兒,就得連帶照顧兩個老人家。

他為難躊躇著,為何奉養二老,兩個兒子似一點責任也沒有。逆來順受的羽兒是絕不會發出一句怨言,什麼「嫁出去的女兒,是潑出去的水。」羽兒沒有這陳舊種傳統觀念。

羽兒是一個非常顧家的好女孩,他很想和羽兒共組一個家庭。

但,是一個,不是兩個。還要另一個家當「嫁妝」?他必須重新評估才行,做好人他願意,做爛好人恕他愛莫能助!  

看見同事又在支使羽兒做份外之事,這一回,他竟沒再義憤填膺。他心虛的把頭低垂下,裝做沒看見。羽兒看見了他的反應,她反倒是沒有任何反應,她一如平常的做好她能做的事。

巨蟹座的羽兒已習慣被情所傷,不管是親情或愛情。愛神若是敲錯門,她也不會去埋怨任何人。

羽兒走過他的辦公桌,她的臉上看不到悲傷或憤恨,只是腳步顯得沉緩慢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d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