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藤宮子

其實我並不是真正的了解她太多,只是明白自己有多迷戀她,而知道阿葉讀哪間學校也是無意間我在她放衣服的房間看到制服時才知道的,阿葉的頭腦很好,可是她不屑第一名,也有可能如果不是因為那個男生阿葉的制服顏色會是綠的,我知道阿葉之所以會帶我去她們學校的校慶是因為她已經知道我看到她的制服,那天我終於看到他,讓阿葉痛苦了很久原因,阿葉在學校裡跟每個同年紀的女孩子一樣,打扮可愛到不行,超在意自己的穿著表現,一直都笑嘻嘻,和班上的女孩圍著一群一咭哩瓜啦的講電影聊衣服,手拉著手一起上廁所,男生班的他比賽時會跟著一群女生大聲尖叫,但每個人都不知道阿葉心裡有多開心,當天晚上阿葉要我向家人編謊陪她過夜,而她call了平常晚上一起混的朋友到她家開派對狂歡,那時我才知道,原來阿葉的父母不是每天上班上的很晚,而是根本不在國內。

那個晚上我第一次聽到她的歌聲也聽到了她心碎的聲音,那天阿葉邀請了他來,趁著酒意她表達了多年的愛意,在門後我聽見他驚慌失措的聲音,開門後他看到我時也是緊張的跑走了,接下來我沒有進房間,只是在門這邊靜靜聽著阿葉的哭聲,我知道阿葉自尊心很重的,她不喜歡別人看到她哭,收拾完善後阿葉洗了澡換了運動衣跟我說一起去吃麥當勞吧!

之後阿葉再也沒有變成開朗的大男生,也沒有再變成孤癖的女生,她把整個房間的衣服都丟了,那些很暴露布料又少的性感衣裙或是一件件不符合她性別的男裝,阿葉一切看起來都變的很健康,也會拉開窗簾,讓陽光暖暖房間,我更常跟她在一起,只要有時間,有時候阿葉會到我家吃飯或和我聊天,她會笑的很開心,跟我大吵大鬧,她不再抽菸,我不知道是怎麼戒掉的,或許可以教教我爸,一切都很棒,我也很高興阿葉走出來了,半年過去,阿葉一直都對我很好,不像以前一樣,我是她身後的跟屁蟲,她主動的跟我說話,過馬路會牽我的手,她對我像照顧親妹妹一樣,有一天我又去她家玩那台歐洲進口的烤箱,腳步聲唏唏嗦嗦的劃過地毯,她從後面抱住了我,滿身酒味,事情發生的很快,一切都很不尋常,我確定我是愛她的,可是那種愛不一樣,不是男女之間的,畢竟我喜歡的是男生,雖然我真的很喜歡阿葉,也很想更加的親近她,但現在的我不確定了,阿葉肯定喝了很多酒,如果她是在喝完酒不知情的情況下做了這種事,那醒後她會後悔嗎?她會不理我嗎?這種念頭在我心裡一直打轉著,跟阿葉碰觸我身體燃起的酥麻感成強烈的對比。

她的手很細而且尖銳的,阿葉的身體充滿律動,很有經驗是我知道的,她的舌頭很輕卻很深刻的,我是第一次,這讓我顯得全身僵硬,臉發燙的跟第一次見到她時的那般溫度湊的剛剛好,相對阿葉的態度就像翹腳看電視一樣的稀鬆平常,她在耳邊哼著歌,雙眼輕輕的闔著,像是在享受慵懶的拉丁爵士,在我神經緊繃的發抖時她乾笑了兩聲,像是滿意我的青澀,突如其來的翻身,阿葉把我壓在地上,眼睛充滿血絲的,很大的一陣聲響她從櫃子中抽出了一把水果刀,猛的往我的手臂內側劃了一刀,在痛覺下和眼前的她,我覺得阿葉一定是瘋了,他舔食著我的傷口,血沾的她滿嘴都是,她一定是瘋了!!另一刀是劃在她的手上,當她劃下時我害怕著刀子會順便劃破他的骨頭,阿葉是如此的瘦,但是或許我是多慮了,因為下一秒阿葉以手指沾滿了鮮血用力塞進我嘴裡,到底是為什麼到現在我都想不出來,阿葉的血是酸的、是澀的、是苦的,伴隨著眼淚的鹹味,是我永生難忘的。

最後一次看到阿葉是她鮮紅的血滴落在地毯的那幕,還未膨脹的奶酥片躺在烤箱上,來不及膨脹就被丟棄,離開阿葉的家是匆忙的,血抹過袖子無法洗淨也不想再讓我記起,扔掉是唯一的途徑。

阿葉,是愛我的嗎?這個問題我一直在思考,還有她為什麼要做那樣的事,極端又極變態的,我開始不懂的阿葉,在那時的我是不懂的,而且害怕,過了差不多兩個月,阿葉沒打過一通電話,也從圖書館消失,我很想她,在情緒緩和了些後,我的確真的很想她,在花了375元的計程車費,我主動到了阿葉家,沒想到面對的卻是出售的空屋,不!其實並不是完全空的,信箱後有著一封指明給我的袋子,是又厚又硬的牛皮紙,剛開始我很不解的抽出一條白布,但在乾硬的血塊下,我知道了,原來,阿葉是用這種方式愛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d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