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貝莉BlueBerry

如果有那麼一天,你一定要陪我走到那個海邊,因為我知道,我可以在很多人面前勇敢,甚至狠心做這個決定,但我肯定沒辦法不哭泣。


男人是個守承諾的人,只要允諾我的事,一定會做到,因為這樣,我老賴著他不走,東麻煩西麻煩,他把我當孩子,常常擔心我不小心就壞了事,他說我是個諧星,總把所有事情的開端搞的很好笑,可他是個冷面笑匠,老意外的讓我歡笑。

我們不是戀人,也許有天是,但現在,是靠很近的人。
我們都知道,我們不想讓故事結束,所以我們努力讓故事發展,結局會如何,就像每個寫作的人在寫長篇文章一樣,大概知道個結果,卻不知道過程跟落尾,我們想要的是永遠,所以是情人、朋友還是兄妹,都還是未知的答案,讓一切順其自然,但我們明瞭,既然重逢了,那份拾回來的關心,不可少。

陰雨結束的那天,彩霞萬里,他開著車,我望著窗外說好美,沉默的他依舊點頭,他問我我的家人最近好嗎?我說還可以,但有些擔心。之後沒說什麼繼續望著窗外。

爾後,我悄悄地開口說:「答應我一件事。」他問我是什麼?
然後我說,家人說,如果有天,他要離開時,就算全家人反對,我一定要堅持地把他的骨灰灑在萬里的海邊,因為那是他一生最愛的人地故鄉。
「你會答應嗎?」我問男人。
「太沉重了。」他說。
「可是,我只有勇氣去完成承諾,卻沒辦法獨自執行,也許會有一百個人站在我身後,但我害怕灑完之後,我也奔向大海。」
男人更沉默了。
於是我說:「不要擔心,也許那天是我六十歲時,或是八十歲,帕金森症發作,手抖個要命,邊灑邊抖。」
爾後男人笑了。
「到時我會Call你的。」
他笑而不答,但是我知道他答應了,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就是知道。
就像他總是會知道站在身後的我,拿不動東西,快要跌倒,或是接到重要的電話一樣,回來時擔憂地看著我等我告訴他發生什麼事。

我們約定中的「好」,正如他輕聲地把麵端到我面前說:「我不是沒吃午餐的那個人。」雖話說了一半,可我懂他的意思是,妳又沒吃飯給我多吃點。

但願我們的生命中,有更多的約定,我相信,他永遠不會忘了陪我實行這個我與對最重要的人所承諾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d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