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戀夜

※事件一

總覺得男人以後會禿頭。
男人的父親、大伯、二伯都有輕微的地中海現像。尤其是禿的程度還差不多!當那三個中年男子站在一起的時候,你會以為,他們是老了的丸子三兄弟。

「ㄟ,你以後到底會不會跟你爸一樣阿?」吃飯時,忍不住心中的疑惑,我還是決定問了問這個有可能會跟我廝守很久的男人。
男人聽完問題,還來不及吞下飯,就噴了出來。
「妳幹嘛問這個問題阿…?」
「因為我覺得你們家就是有地中海禿頭的遺傳阿。」
「我跟妳保證我以後絕對不會禿頭好嗎!」男人的語氣變成了低吼,他似乎很受不了我老是中途就冒出一堆讓人費解的問題!
「那如果,你以後真的地中海禿頭的話,你就要把頭髮梳成四邊喔!」
「什麼叫梳成四邊?」
「就是,前面一撮、左右各一撮、後面一撮阿!最重要的是,前面那一撮還要梳的高高翹翹的喔!」

吃完飯之後,我跟男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隨手轉了個廣告。
廣告中,男人跟女人互相廝吼喊叫,說著「這樣你還會愛我嗎?」的對白。其中,男人扯下假髮,女人拿出矽膠假奶。
我跟男人在同一時間轉頭互看。
他的手飛快的貼在我的胸上,我的手也默契十足的扯上了他的頭髮。
「還好,是真的。」我跟男人相視對望,然後同時說出了這句話。


※事件二

我跟男人就是有著渾然天成的默契。常常他說上一句話,我就知道下一句他想講什麼。
「ㄟ,有件事妳一直忘記耶。」男人從廁所走了出來,關了廁所的燈之後跟我說話。
我回頭看著他。
「我知道是什麼事情,等我忙完我就去弄了啦。」看了看他,把話說完之後,我就回頭繼續打著我的文章。
「妳知道我在講什麼喔?」男人一臉驚訝,他似乎也不懂我跟他之間,早就已經變成了──那種莫名其妙的心靈相通了。
「你不就是要跟我講說,我的衣服褲子還沒洗…!」
「喔,原來妳還記得阿!」
我點了點頭,繼續看著電腦螢幕。
「我跟妳說喔,我等一下要出門,如果我回來妳還是沒洗的話,那妳就要幫我洗牛仔褲喔。」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

後來,我在男人一出門之後,就衝到浴室去洗了我的衣褲。本想順手幫男人完成他的工作的,只是找不到他的牛仔褲,只能哀怨的刷了馬桶,洗了地板。

男人出門跟友人去打牌,因為我有吃宵夜的習慣,所以沒有多久,就打了電話給男人。我告訴他,我想吃牛肉麵,等他回來跟我一起去吃。

文章寫完的時間,我一直思考著男人跟我之間有那些事是不需要太多廢話就可以溝通完成的事情。
比如說,看電影就是很有共識,該上廁所就是上廁所、該買零食去嗑就會努力想著要吃些什麼、該進場了他就會負責帶路找位置。
比如說,我挑剔的食物他一定會吃光,或者我們喜歡吃的都一樣,又是互補又是相似。比如說,我不愛吃肥肉、牛筋,他就是特別喜歡這種東西!比如說,我喜歡咖啡、愛抽菸。他也剛好很愛。

我跟男人的生活習慣,是在不知不覺間被潛移默化。也不曉得是誰傳染了誰,但,就是這樣子了。

我們都肯定彼此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我懶散,他勤勞。有些事我都要一講再講才會動手,所以當他大發慈悲的時候,我就很輕鬆。
當我突如其來的為他動手做了他本該完成的事情時,常常會看到他驚訝的表情。
我是為了讓他驚訝的!

原來我們是相愛的。

一些老夫老妻長達二十年或者十年以上的伴侶,也搞不好沒有我跟男人之間的默契吧。

有時候會為了一些小事,就對彼此的關係發脾氣。認為,他不體諒,或者不讓步。只是,每當情緒被擴張到一種境界的時候,又忍不住要提醒自己,去想想那些美好的事。

去想想,那些美好的事。

逛街散步的時候,有那個男人會執著的一定要牽著妳的手?看電影的時候,有那個男人會明白妳在那個劇情之中需要轉化情緒?睡覺的時候,有那個男人知道要在什麼姿勢才會讓妳好入睡?吃飯的時候,有那個男人會自動幫你挑走不喜歡的食物?

我就是因為記起了這些生活之中相處的點滴。才穩定了自己的心。

只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d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